Tuesday, September 06, 2005

沉静的夜

沉静的夜,不时会让我想起人存活在这个世上的真正意义。
有人为他人而活,也有人为自己而活。

为他人而活的人,总是叫人难以取舍。往往必须付出比别人多的耐性和毅力改变别人对他们的想法。不过,时间会随着他们的付出,让他们获得相对的回应,并且受人敬佩。

为自己而活的人,往往麻目的追求物制上的享受,提高生活的素质,常常忽略默默在身旁为他们而活的人。一去不复返的时光渐渐随着他们的麻目流逝,渐渐的把他们给遗忘。

无论你是属于哪一种类型,希望你多用心来感应你周遭的人、事、物。
生命的意义不井如此,应倘开胸怀迎接人生尚未发觉的美好,感应被你忽略或将要被你忽略的人。

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为自己而活,和值得自己为他而活的人。

沉静的夜总是特别的漫长。肃静的周围仿佛奏起它另类的音符。
心随着夜沉了。这就是我...我,沉静的夜。我,离不开的夜。


这张照片是我去年在澳门乘坐摇晃的小巴,在快速公路上行驶所拍的。
献给扶养我长大已故父亲。一个为我而活的人,一个我忽略过的人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一点一滴。。。 said...

写的太好了。。。

9:39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5:18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